拜讀呂瑞平師兄於2020年8月17日〈給敬愛的蕭導師的一封公開信!〉一文後,深感驚訝與婉惜。

 

文中提及:昔日為 蕭導師「感動了多少回,已算不清了」、「自己於佛前也不知發了多少廣大誓願!」、「只要同修她願意,我將無條件成就她,讓她能為正覺教團所用,成為您棋下的一顆棋子為您效忠!與此生不空過!培植大福德!」…等等,但是其後的瑞平師兄已對 蕭導師作全面攻擊,且文中充滿嘲諷與輕蔑之意,前後判若兩人,不禁讓人懷疑該感動與誓願之廉價。

 

  首先,導師於2020年7月28日週二講經開示:「…所以在增上班上課的時候,有時候看見有的人他上課上的很痛苦,為什麼呢?因為他聽不懂!聽了將近十年還聽不懂,那我最近在檢討為什麼他聽不懂?有個男眾聽不懂,十年前我幫他證悟是因為他沒有因緣可以證悟,可是我看到他同修的面子上幫他悟了…這就是說自心如來知道要證悟很難;可是有時候他有福德,他是什麼福德呢?因為他老婆的福德或者她先生的福德,所以我幫他證悟了可是他信不過…」;之後 導師於2020年8月11日週二講經時開示:「…他們當初下山的時候是被監香老師印證過、通過的!可是下山以後就忘掉了什麼!到底是悟個什麼忘掉了!…」,2020年8月15日週六增上班上課時 導師亦有:「…他是經過監香老師考驗過的,否則不會被印證,但現在忘了所悟。…」之開示。

 

從上述 蕭導師前後多次開示的原文與原意,均顯示瑞平師兄是在 導師幫助下,先經監香老師考驗過,然後再由 導師印證開悟的。凡上山參加過正覺禪三的同修,不論是否被印證破參開悟,皆知禪三須先經兩位監香老師提問認可後,方得簽請 蕭導師覆行勘驗,乃固定的驗證程序;瑞平師兄亦曾上山打三2次,當無不知之理!竟然枉顧事實,於2020年8月17日的公開信中故意曲解 蕭導師開示之語意,誣指 導師說:「這是監香老師讓他們開悟的,不是我印證的,所以他們下山就忘記證悟內容了,上增上班根本聽不懂。」,此中原意千差萬別,「監香老師考驗」與「監香老師讓他開悟」相差何止千里?

 

2020年8月18日週二講經,蕭導師特別就上述呂師兄公開信中不實引述,再提出說明:「…有的人勉強上山,我看在親人的面子上幫了他,結果反而壞事了!…我上週有賴給監香老師嗎?(眾人道:沒有!)沒有啊!我說的是他經過監香老師層層關卡的考驗,送到我這邊來,我再給題目以後,我幫他印證了!…」依錄音內容顯示:在場每週前來聽經的正覺會內學員及會外人士,皆同聲確認:導師並無如瑞平師兄所述,於2020年8月11日講經開示時,將責任「賴給監香老師」的情形

 

導師常說:「飯可以隨意吃,話可不能隨便說」考驗與印證在正覺禪三程序中可是天差地別兩碼子事,瑞平師兄您怎可刻意混淆,蓄意抹黑 蕭導師?再者,您文中提及 蕭導師「高舉自己的證量…愛炫耀種種神異,明示暗示自己是某某菩薩轉世,祖師再來之種種造神運動」一事,試問:蕭導師曾經炫耀過哪一種神異,而言「種種神異」?蕭導師於講經或增上班上課時,是否常告訴我們各個位階的證量內容為何?且告訴我們應該如何修證達成?並常勉勵我們九千年後一起生到兜率內院,將來 彌勒菩薩成佛時需登地…等等。凡此種種之教導,有修有證、有內容、有步驟,何來高舉自己證量可說?以末學所知凡此種種所言,實為善知識因現觀得知的緣故,略提過去世之因緣,藉以攝受弟子眾生,導師親切對待所有人,弟子們仰之慕之,何來造神可說?您可見過哪尊神祇如此平實、如此親切、如此老婆?我輩弟子實應努力修學以求實證,豈可總在事相上著墨,並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作種種扭曲汙衊。

 

呂瑞平師兄莫忘您於1999年因體會種種世間苦惱的逼迫,在經歷921大地震後,蒙 佛菩薩加被,引發多劫善根,開始的尋師訪道之修學初衷。在此,誠懇呼籲瑞平師兄容許自己再退一步,冷靜檢視,勿遭他人利用,做出這樣的親痛仇快之惡事啊!

 

蕭導師不接受供養,並且自己出錢出力,為的只是希望將法送給大家,期待大家能在佛菩提道上一日千里所有親教師與幹部在 蕭導師感召下,亦復如是。惟在網路媒體發達的今日,帶風向攻擊之手法屢見不鮮,而真相的澄清,往往需要長時間的舉證與反駁,且閱聽者願意仔細思考判斷,故期待有智者審慎明察,不宜妄下斷言,人云亦云。值此情境,不得不為文說明,以正視聽。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關注本”照世明燈”部落格,訂閱按讚與分享,護持正法功德無量!)

 

117208422_3055737087815586_1600905626251878735_o.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照世明燈 的頭像
    照世明燈

    照世明燈

    照世明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