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志成與琅琊閣等繼承印順邪見,依之破壞佛法毒害眾生:二》

作者:蕭平實導師弟子

     閒言不敘,這裡依然直接引用琅琊閣之原文,然後就是逛吃辨正的部分,仍用對話之方式行文,為了便於讀者分辨,依然區分兩色。

    琅琊閣原文如是說:以下先簡略幫助佛法幾大體系,然後再簡單分析《楞伽經》和禪宗的說法。 這一篇是簡單的回答,希望大家先抓住佛法的核心和框架。雖然佛法的每一個體系,理論架構和用詞不一樣,但是修行方法完全一致:破除我執、法執。破除我執、法執,是要在一切現象上做「止觀」,去除我執、法執產生的錯覺,看到本然狀態(諸法實相),不是在五蘊身心內找一個不是五蘊的阿賴耶識,以「阿賴耶識真實、五蘊虛妄」的對比方式,斷除我見;以意識「轉依」阿賴耶識的方式證得般若智、無分別智

   逛吃辨正:

   逛吃因為已經有過兩篇文章回覆過琅先生,另因琅先生也曾經嫌棄質疑過  導師法華經講記一書內容太過冗長重複,(可以很明確的告訴琅先生,您真的是心浮氣躁,根本沒有看懂  導師所說真實內涵,況且在法義上,若有重複之處, 導師從來都會說明,這個法義在某本書中已經說明過,這裡就不再重複,請讀者自去閱讀那本書,這裡不再重複。雖然如此,逛吃也滿您的心願,儘量避免重複)所以有重複之處,就不細說,請大家真想求證真相者,連貫自看逛吃前邊的辨正文,即知前後貫通正確內涵。

   希望大家抓到佛法的提綱框架,可以用一個核心來貫通全體,以便大家以簡攝繁,一以貫之,這思路本沒錯,只是您既然認為  佛說如來藏如同外道神我思想(您也是偷懶,直接全盤繼承印順邪見血統,完全沒有任何新意)不足以作為佛法的核心根本,而認為可以勝任這一作用的法義核心是什麼呢?是在一切現象上做止觀,破除我執法執產生的錯覺,看到本然狀態(諸法實相)。呵呵,和琅先生幾次交道打下來,您對於諸法實相的描述,總是猶抱琵琶半遮面,雲裡霧裡吝於細說,是因為家醜不可外揚麼?還是生怕被人捉到把柄並且自知違背  佛說真意麼?歸納為一句話,您認為“諸法實相就是在一切現象上依止觀來看到本然狀態!”沒有曲解您吧?

   雖然前邊您的其他文章描述與此不盡相同,說是依正智去緣於無相、無可分別的真如,逛吃前文已經詳細評破它的荒謬與自相矛盾之處,這裡不再重複,不過您在這裡所說更是全是文字堆砌而毫無實質,試問能看到本然狀態的是眼識還是意識?本然狀態具體又是一個什麼狀態與標準?恐怕您自己都說不出一個所以然吧,如此前後矛盾、混亂不堪、語焉不詳,如何讓追隨您的人也能夠明白並且實證到呢?不得不讓人高度懷疑,其實您自己也根本都不知道自己想要搞出一個什麼狀態?

    來來來,逛吃來為您剖析一下:看到本然狀態是因為之前它是處於不本然的狀態麼?這個本然狀態您還能夠詳細描述一番麼?是否有經典聖教依據?是否有清晰可檢驗的標準呢?您的追隨者如何才能知道自己所證得的境界符合您這裡所說的本然狀態呢?它到底有何狀、是何態?它是需要通過止觀才能讓它處在與平時不一樣的“本然”狀態之中麼?那顯然是與意識相應的生滅變異有境界之法,通過修行才能得到的某種境界,修行不利或者不再修行,便又複失去,既然有得有失有變異,說什麼本然?若具眼人看到這裡,早已識得您的落處了,您自己大約還覺得自己遮掩得很成功吧?如同西遊記中的心猿猴子,再百般變化,在二郎神眼中,那條猴子尾巴終究擺脫不掉,本然狀態四個字,在明眼人看來,您已經是一個遍身漏洞的透明人啦!

   我們再來看外道神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也好讓大家瞭解,您是有多麼的粗心與大膽,這麼容易區分的“佛說如來藏”與”外道神我”都搞不清楚,還總是宣稱用什麼止觀來觀察云云,請問您的止觀功德到底在何處?

神我

   梵語purus!a。意即‘人’,指個人之精神本體。又作神我諦、我知者。或單稱‘神’、‘我’。印度數論學派所立二十五諦之第二十五。即執‘我’為‘常住獨存,受用諸法之實我一。蓋數論於自性等立二十五諦,而以其中最初之自性諦(梵prakr!ti )為本性,中間二十三諦為變異,第二十五神我諦則非本性亦非變異,其體乃實有常住、清淨獨存,常為其餘之二十四諦所圍繞。為根本質料因之根本原質(即自性)若與神我結合,則由根本原質展開現象世界。而于根本原質興神我結合時,神我會受物質之繫縛;然在解脫之時,神我則脫離根本原質,單獨存在,而成為本來純粹而清淨者。

   首先,這個神我乃是有覺知者,而且可以領納其他二十四諦之韻味者,顯然這個體性與六識心相同,而與遠離六塵覺觀的第八識完全不同。再者,這個神我可以被物質系縛,還請問您,第八識本心會不會被物質所繫縛呢?第八識何以被稱為本覺呢?第八識從來離繫,無覺無觀、無悲無喜、無得失、離迷悟,有迷有悟的是誰哦?自然是前七識才有迷有悟,心經中那句我們人人都會背的金句我們再來一同複習一下:”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您仔細品品,這句  佛語到底是什麼意思呢?曾有佛子因為我提醒他不要大妄語,生氣起來便反問我,那你有沒有開悟哦?我回答道:等驢年到了,我就開悟去!他依然不知道我意在何處!那麼神我可以被繫縛然後再解脫,顯然與第八識如來藏心本來解脫,無始劫以來本自解脫,未來無量劫依然不被繫縛而本自解脫自在的體性完全不同倒是和您這篇邪見文中所說的之前不本然,通過止觀修行而變成了本然狀態的被您搞錯而嚴重誤解的所謂“諸法實相”若合符節,那您豈不是賊喊捉賊?自己打臉?愚癡如印順,居然把這兩個體性特質截然不同的兩個心攪在一起,而您們居然將這被他咀嚼過的邪見餿飯完全不加揀擇的就這麼吞咽下去,想來也真的為您們可悲啊!

  大乘入楞伽經》卷2〈2 集一切法品〉:「大慧!我說如來藏。為攝著我諸外道眾。令離妄見入三解脫。速得證于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是故諸佛說如來藏。不同外道所說之我。若欲離於外道見者。應知無我如來藏義。」

     佛告聖者大慧菩薩言大慧,我說如來藏常,不同外道所有神我。大慧,我說如來藏空、實際、涅槃、不生不滅、無相、無願等文辭章句,說名如來藏。大慧,如來應正遍知,為諸一切愚癡凡夫,聞說無我生於驚怖,是故我說有如來藏;而如來藏無所分別,寂靜無相,說名如來藏。——《入楞伽經》  佛口親說如此清楚明白,您等眼見如盲,又奈之何?

      追求諸法實相,乃是一切追求真理者的共同目標,乃至一切外道,都擁有著同樣的追求方向。一神教等等外道,因為沒有正確的知見指導與如理思維,更無定慧來觀察正確的因果,而放棄智慧探求之心,轉而迷信推崇有一有情神靈,可以執掌因果,出生生命萬物,獨一無二,眾生皆為祂的子民,罪福獎懲皆由其所主宰,神為至上,一切生靈,永為羔羊奴僕!他們所推導出的這個結果理論,以及中間的邏輯思路,統統錯誤,然而他們又何嘗不是要追求諸法實相的相同初心呢?

      所以諸法實相這個名詞並沒有什麼神奇的力量,一說出來,就可以代表了正確與真理,最主要的根本核心,還是他的內核本質到底是什麼?有的追求諸法實相的人,因為看到四大物質可以組合變化出無數無量物種,產生無窮無盡的功用,於是誤以為四大極微物質,就是諸法實相根源,這樣的內核本質,並不會因為他們使用了諸法實相這個名詞,就擁有了什麼特權,縱然披上了這件真理的名詞外衣,可是他們的裡子,依然是四大極微、認物為真的錯誤外道本質哦!

      或有把前七識心某種變相,認作諸法實相,可是那並不是萬法根源的諸法實相,經不起有智者的檢驗,于諸事相根本無法因果對應,所以依然錯誤,被稱為自性見外道!這裡說明一下,不要被名詞所欺騙,如同那朝三暮四的猴子,依然還是同樣數量,換個說法就被騙得歡喜起來,就如琅先生等人,聽到自性兩個字,立即就警覺起來只要帶這兩個字的,一定是外道,完全沒有半點分辨能力,也如同一聽到說有常住不壞之法,馬上就像被蛇咬過的人看到了繩子,立即敏感異常,無論如何說明,終究無法相信那是沒有生命也不會主動傷人的繩子。

     外道的自性見到底何意哦?是指那些把本來沒有常住不壞自性的見聞覺知生滅的心,當做了可以獨立存在、擁有本來無生自性的無我心,把生滅無常的無獨存性的心,顛倒錯誤計執為常住自性,所以方便簡稱為自性見外道,若如六祖等禪宗真悟祖師,證得自性含藏識而開悟,如何可以與之等量齊觀?您們豈非是魯魚亥豕、金銅不辨的愚人常見外道也並非只要認為有個常住不壞之法,就成了常見外道,您們簡直成了驚弓之鳥,乃至聽到了美妙的音樂,也依然把它當做能夠威脅到生命安全的扣動弓弦之聲,也依然驚魂未定把。。。。絲毫無力分辨兩者之差異。或有一些追求真理者,乾脆偷懶,認為一切萬法根本沒有一個根源出生之處,於是成了無因論外道,所以追求萬法根源者,認為有因並非過失,問題出在你所找到的根本因,到底是否如實而不顛倒?是否真的是能夠獨立存在而可以叫做自性?是否真的無生常住而可名之為真常不滅心?

   便是我們常常聽聞的四種顛倒乃至八種顛倒:自性見就是非我計我,而並非沒有真我真實自性哦!六祖開悟乃從世尊一脈心心傳續下來,所證自性含藏識能含萬法,卻不是您這愚癡邪見人所認為的自性見哦!)常見外道就是將生滅非常之法錯誤妄計為真實常住,並非要否定法界實相的法爾如是、真實常住本心啦!《楞嚴經》中所說常住真心也不是常見外道,因為並非顛倒妄計,完全符合法界實相的緣故。)

     而按理說,這些內容,本來應該屬於幼稚園級別的基礎次法,卻沒想到,還要讓我這種菜鳥來給您等自視甚高的佛學研究前輩們在這裡加以解說,說老實話,逛吃內心充滿惆悵悲哀,完全體會不到半點優越與法樂,只是為您們感歎,如此基本之法尚且不能明瞭,就敢公然否定誹謗有真實證量的恩師大善知識,實在後果難測,更有一眾可憐憫者前仆後繼,追隨而去,真是末法!

   您就想以此荒唐之說而欲為大眾理清佛法框架綱要麼?豈非顛倒中更增顛倒?

   在此倒要請教您,您所常常掛在嘴邊的,所謂這個在一切現象上作止觀,看到本然狀態,也就是您所認為正確的諸法實相,您認為,善知識所說不生不滅常住不壞故非斷滅、於內六塵無覺無觀、不知有自己也不能反觀自己故本來清淨如如不動、可以受熏持種所以可以通過修行而由凡夫至佛地,是故非凡夫外道所以為的死常,還能夠恒順眾生心而出生萬法的心到底哪裡不對呢?你看,被您認為錯誤的法,我隨口略說,就說出這麼多體性特徵,只要有因緣者,親自體證之後都可以證驗無誤,並完全經得起  佛說聖教的嚴格檢驗,那逛吃這裡請教您,您所說的這個諸法實相的本然狀態,為何卻與被您所嫌棄的外道神我體性完全符合?您若安住在這種狀態之中時,我上前突然出其不意給您一掌,您這本然狀態還能在否?有否波動?還能本然否?

   還請細說分明!若您真的能夠認識到自己隨口所說的邪見文字有如此多的過患,違教背理、自相矛盾、破漏百出,還希望您能不顧慮虛假面子,不要徒然為了否定而否定!我並無意與您爭個高低勝負,那些根本值不得半文錢,在生死三途惡道重報面前,又有什麼意義呢!?為了您自己以及被您誤導的眾生慧命計,還請三思!

   您就只這樣,就可以破除我執和法執的錯覺?證得本然實相?然後就是入了初地見地通達了?釋迦老子辛苦說法四十九年,大善知識世世再來,不惜身命不顧毀辱而救護眾生、荷擔如來家業,豈不是太過多餘?您自己已然搞得如此錯漏百出,還要幫助大家梳理佛法綱領出來,我只能說如實語:您真的還不能勝任!

   您看,我在正覺裡,只是一個菜的不能再菜的菜鳥,都把您看的透骨透髓,無遮掩處,您這一群人,難怪費那麼大力氣,需要有人偷偷摸摸的當內應,不惜以這麼沒格沒品的行為,蠱惑一些還沒有系統建立正知見、擇法眼的新學菩薩、老實人離開正道,在法理正義之上,自知無所能為,耗費一世光陰,卻令自己置身于未來無量劫之苦厄中,一盲引眾盲,相將入火坑,除此而外,更能成得什麼事?

     回頭是岸乃智慧勇者所為,懺悔是殊勝堅固法財清淨之法, 世尊尚且盡未來際而行持不舍,不惜在經典中直接披露,往昔曾經因嫉妒而誹謗 阿彌陀佛之過去身,而墮落多劫,而今成就佛道,用以警示利益我等應信因果不虛,我們  導師也是有錯誤都會公開聲明懺悔於書中,更不惜說出往昔曾因誹謗一位四禪的外道,而轉身墮落成一隻老鼠的糗事,我等應當深思善知識如是慈悲作為的為人處在哪裡?莫非是如您所說的要炫耀自己有神通麼?還是警示我等千萬小心身口意行,定要深畏因果不虛?以利益我等?一生又何其短暫?而我們所造重業若不如法懺悔,將追隨我們如影隨形,是一切清淨佛子所應敬畏者,所謂浪子回頭金不換,回頭領受懺悔之功德乃是雄猛大丈夫之所為,逛吃雖是慚愧菜鳥,卻依然對您們有所期待哦!(待續)

相關連結: 

【張志成、琅琊閣退轉于正道,全面回歸意識境界之一】

 【張志成、琅琊閣退轉于正道,全面回歸意識境界之二】

 【張志成、琅琊閣退轉于正道,全面回歸意識境界之三】

 【張志成、瑯琊閣退轉於正道,全面回歸意識境界之四 】

 【張志成、琅琊閣退于正道,全面回歸意識境界之五】

 【張志成琅琊閣等繼承印順邪見,依之破壞佛法、毒害眾生:一】

(歡迎關注本部落格,按讚及分享,護持正法,功德無量!)

116096847_3399159736785047_7532843583205922163_n.jpg

arrow
arrow

    照世明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