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王同

在這些去正覺學法,後來又退回去的人之中,我最同情的是張志成老師。最近看到他的文章,才知道事情真的很嚴重。我說的是張志成老師傷得很嚴重。有人說難道瑯琊閣、釋惟護他們不嚴重嗎?當然都重,但那是腦傷,沒有張志成的心傷嚴重。想當年張志成老師率領妻、子親友到正覺上課,令人感到正法後續會有能人的喜悅,曾幾何時,張志成老師宣布退出正覺教團,更令人震撼的是全盤否認正覺的教導。於是反對正覺的團隊高呼反正覺者勝利!

     怎麼會這樣?令人嘆息!
     學佛如果像張志成這樣,一定氣憤填膺。張老師一家本來和樂,去正覺之後應該更上一層樓的快樂:一家人明心的明心,見性的見性,當親教師的當親教師,這不是令人羨煞的吉祥安樂嗎?然而,由於張志成老師的誠實和反骨個性,使得整個家庭的幸福完全反觀。張志成的誠實是敢說他沒有開悟,反骨是說他把正覺弘揚正法復興佛教的宗旨完全反對。於是他跟太太兒子變成一邊一國。我不知道老張有沒有女兒?如果有個女兒跟他意見相同,那麼父女對母子的一邊一國應該比較不會那麼痛苦,否則單身一人午夜醒來淚滿顋,肯定難過極了!


     張志成老師的肚量是有的,他說要讓妻子兒子好好待在正覺,而他則獨自離開。但是我覺得這樣不對,如果正覺的法是錯誤的,那麼讓妻子留在錯誤的道場,豈非害死他倆?這樣老張的心能安嗎?我奇怪的是張志成老師既然承認自己沒有開悟,那麼就應該繼續努力以求真正開悟。自己沒有開悟怎麼知道正覺的法正確或錯誤?學佛人應該要知道一定要開悟之後才有般若智慧,才可以知道十方大師說法的對錯,而不是胡亂反對。

   我同情張志成老師學佛學到最後怎麼變成家人跟他的思想都不同了,家人不合的悲傷,讓他有一肚子的氣憤;他也許怪正覺,然而正覺並沒有害他,是他自己把法義搞錯了。一家人都學到正法一定闔家柔和,溫馨愉快,哪裡會一家人變成水火不容?不過希望這還不是結局,當張志成老師睿智英明的才華再從正覺找到正法的時候,那時一家團圓歡慶,那才是真正學佛的人所期待的圓滿,這是我的祝福!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關注本”照世明燈”部落格,訂閱按讚與分享,護持正法功德無量!)

52014055_2105955123029279_8911495537866309632_n.jpg

arrow
arrow

    照世明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