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家父往生>   作者:楊雅雯

   8月8號父親節剛過,憶起那年父親捨壽時的點滴:父親是在凌晨三點多的時候往生,送到臨時租用的助念場所已經接近五點。
   我們兄妹三人當中只有我在正覺同修會修學,叫我一個人助念我也不會,實在有點茫然。所幸會內師兄師姐7點前就陸續到達,準時七點開始幫家父助念。
   真的很感激正覺師兄師姐那麽早起床趕過來幫忙,心裡真的萬分感謝。

   父親住院時福田組老師更是親自來探望交代細項,身為老師凡事親自操辦走訪,在老師身上真的看到菩薩對眾生的慈悲心行。
   回想起父親捨壽是凌晨三點多,我是凌晨三四點打電話給福田組老師的,也就是說老師半夜接完電話就沒有睡覺了;馬上連夜開始規劃安排助念人員班表等等,然後聯絡組員。回想至此心裡真的只有感謝與感恩,永生難忘!

    助念時我在父親耳邊說:「爸如果看到佛菩薩來接引,您要開心微笑,現好相讓大家知道喔!」(我意在攝受家人信佛)結果父親本來剛捨壽時因帶氧氣面罩嘴巴張的很大,面貌驚恐 ,後來經過一番助念居然臉露微笑臉色紅潤,貌似在睡覺。助念的師兄師姐們都跟我說:那個面相真的很安詳一點也不像捨壽之人
   在正覺真的很好,家裡有事講堂幫你規劃告訴你方法讓你參考。我知道外面的道場助念法會要錢的。正覺的助念法會是很莊嚴殊勝的,但從不會以此做盈利想,真正是個菩薩團體。
   受人點滴,銘感五內,欲思反饋!這是我憶起「正覺的好」其一。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
   南無阿彌陀佛 🙏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關注本”照世明燈”部落格,訂閱按讚與分享,護持正法功德無量!)

100041759_3217473281620361_6034881396835614720_n.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照世明燈 的頭像
    照世明燈

    照世明燈

    照世明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